目前tsp,奶次p,过激北p,狮心p(/∇\*)偶尔会产粮( ⌯᷄௰⌯᷅ )星北企鹅同好群589545757~多多指教啦(・▽・〃)

关于

【狮心】星星的故事

1.一方角色死亡注意

2.意识流短打注意

3. 主题是歌词、星夜、旧照片ε-(•́ω•̀๑)

凛冽的寒风,转着小圈子,带着几片枯叶在空中划出不易察觉的痕迹,诉说着冬末春初的温度。不远处光秃的枝丫上冒着嫩嫩的绿色,在寒风的洗礼中微微颤动。

小镇上唯一一所大型综合病院,通宵达旦的亮着微弱的光芒,与苍穹的星辰相呼应,好似长路中照亮通往生之道的烛火,同时间赛跑,不曾吝啬一丝烛光。

某科。某病房。

“滴——”呼叫铃声滴答地持续长鸣,一位鬓发斑白的中年男子躺在纯白的病床上,戴着氧气罩,有些吃力地呼吸着,满是褶皱的右手不停地抚摸着左边的胸口。

待到小护士急急忙忙赶到的时候,看到男子虚弱的身躯,仪器显示近乎危险的医学数值,但是蔚蓝色双眸微微眯起的坚定,不由得以最快的速度叫来了护士长。

年长的护士长知晓这位“病院的老顾客”,看到男子这样的状态,关掉呼叫铃的护士长示意小护士回去岗位,待小护士离开病房后,才缓缓地道:“濑名先生,就算您如此这般,恕我也不能不顾医嘱。”

“……帮、帮……”被称呼为濑名的男子大口大口地吐着气息,咬出几个不清楚的字眼,将氧气罩蒙上了一层薄雾,双手用尽全力般拽紧左胸口的衣服,“帮……我……拜托……”

在这位先生长时间住院的时间里,护士长早已通过日常的一些对话了解到他的一些事情,甚至明白很多这位病人所想要表达的意愿,两人还成为了朋友。

但是她只能一次又一次地安抚病人的情绪,不是她不愿意实现病人的愿望,而是病人的愿望有违医嘱,出于职业,出于朋友,她都不能这么做。

“濑名先生,等您的病情好转以后,我再带您上楼顶,好吗?”护士长微微皱起眉头,一边捏好被褥一边尽量让病人放松下来,让仪器的数据波动减小,这是她应该做的工作。

可是一刻钟之后,推着濑名先生坐在通往楼顶的电梯上,护士长顿时间才回过神来,她的本职工作。在病人的多次要求下,她最终还是于心不忍,冒着工作失职,病人病情加重的后果,带着他上了顶楼。

前些日子的细雨洗刷了多日的尘埃,今夜是一个难得的晴天,空气中仍夹杂着土地里的各种味道,厚重的夜露让人不禁寒颤,而明亮的夜空却慰藉了人心灵的寒冷。

在病院楼顶迎风而上,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,护士长推着轮椅都觉得十分寒冷,但轮椅上的男子虽在微微地颤抖,却能从他微垂的眸子中看出,他是兴奋地想要站起。

“呐……”濑名泉缓慢地松开了紧抓着左胸口的双手,十分珍重地从口袋里取出一张老旧的照片,断断续续地说着不明意义的话语,“……你……是哪颗星……啊……超烦人的啊……”

那是一张刻满岁月之痕的老照片,陈旧的黄色遍布,周围的边框已经脆弱地破碎,甚至照片中的人影都已经模糊不清,只隐隐约约地能看出是两个搂在一起的人。

护士长站在濑名泉身后,时不时查看氧气瓶里的数据,忧心忡忡地看着这位倔强的病人,那些细微的动作和神情,都是住院时间这么长久以来,他从未有过的。

濑名泉一手捧着照片,一手轻轻地抚摸着照片上一个已经模糊的人影,十分吃力地抬起因病而变得沉重的脑袋,望着漆黑天穹里,闪烁的浩瀚星辰,不由得扬起了嘴角。

——笨蛋国王大人,那首曲子,我填完了,你看到了吗?

 

 

几年前。病院。顶楼。

“啊,Sena,”一个单薄的身躯,穿着病服,拿着纸笔在微微夜风中,坐在冰凉的栏杆上,向对面走过来的人,用力地挥挥手,“被找到了呀!”

对面气势汹汹地大步走过的濑名泉,不由分说地将坐在栏杆上的人拎下来,轻轻地在对方脑袋上敲了一下,以示惩戒:“你是小鬼头吗?一不留神就到处乱跑,知不知道现在整个医院都在找你!”

“啊,好痛!”穿着病服的月永Leo双手捂住脑袋,嘟起小嘴地看向凶巴巴的濑名泉,像极了受惊的小猫咪,“Sena你是老妈子嘛!”

说到这里,濑名泉就更加气不打一处来,揪着月永Leo就要往楼下走去,完全不顾身后人的各种挣扎:“那你就给我乖乖回去待着!都多大的人了,还像个小孩子一样……”

叨叨絮絮的念叨还没有结束,濑名泉就感觉到了手里的人渐渐变小的力气,立刻半蹲下将小小的人环进怀里。

月永Leo半闭着双眸,小口小口地喘息着,脸庞上浮着不同于气候冻红的色彩,一手紧紧抓着濑名泉的袖子,一手将拿着纸笔的手不停地磨蹭胸口,似乎这么做能让自己好受一点。

“啊,真的超烦人。”嘴上这么说着,濑名泉却小心翼翼地让月永Leo半靠在自己身上,在一瞬间感受到整个身体的重量压在了身上,连忙伸手顺顺对方的背,“所以我说过了,不要到处乱跑,万一没人发现你怎么办。”

“……Sena……会找到我的!咳……”月永Leo重喘息地立刻反驳,不小心地咽到了自己,一副小狮子凶恶的样子盯着那双蔚蓝色的眸子,像是要把自己刻印在里面一样。

濑名泉无奈地看着那双墨绿的眸子,知道自己输了,于是不再多言,抱起月永Leo就要往顶楼的门走去——不管怎么说,现在这个情况先回去比较好。

可是就好像特意安排的一样,月永Leo死死地拉住门框,眸子里的坚决,那么一恍惚,让濑名泉突然想起学生时代Knights的国王大人,发起对团队内部肃清的梦幻祭一样。

——坚定而强大,闪闪发光,深深地吸引着他。

“唉,那,你跑到顶楼想做什么……”濑名泉选择了妥协,找了处背风的地方,两个人坐在一起,“如果是为了灵感什么的……”

“啊啊啊!!灵感涌现出来了!!!”还没等濑名泉说完那句话,月永Leo就将拿着的纸铺在地面上,抓起笔就刷刷刷地开始写了起来。

——完全不听人说话啊!

濑名泉气得想要走人,一只冰凉的手拽住了他的袖子,强行让他停下起身的动作,力道不是很大,也不是很小,恰好就是能拉住一个人的力度,甚至让人有些怀疑这是否是挽留。

——小心翼翼地想要挽留,又像是留不住般微微松手。

“想见Sena。”

简简单单地一句话,刹那间让濑名泉感觉云里雾里,也让想起来他是为什么而来到病院的,更让他反省近来一直都忽略的事情。

今晚事务所接到来自病院的电话,一个助理告知濑名泉,月永先生不见了,整个病院都在找,如果可以,请濑名泉一起帮忙。

准备要赶夜晚的一个通告的濑名泉,听完助理说的话,跟朔间凛月讨论过后,将通告直接推给了朱樱司,匆匆忙忙地就打车赶到了病院。

“抱歉,我……”

“哈哈哈!这一定是传世杰作!!”

“……”

“最喜欢的就是Sena了!”

“……”

还没等濑名泉检讨完,月永Leo就突然站了起来,哼着不知名的小曲,将写满乐谱的纸随意挥洒,伸向天穹的双手,像要抓住什么一般,十分努力地踮起脚尖起舞。

“笨蛋国王……大人……”濑名泉习以为常地一张张的捡起地上的乐谱,顺着月永Leo起舞的地方,微微抬起头,想要对那个笨蛋说不要再乱扔东西,很麻烦的,却被眼前的景色惊艳了双眸,以至于忘记了手上的乐谱。

——万千繁星幽幽,细碎的光芒蹁跹着舞步,低吟浅唱着亘古的歌谣,将墨色的天穹中将万物染上了独特的色彩。

——点点滴滴柔和的光汇聚成淡淡的光华,浅浅地划过天际,悄无声息地散落在那个单薄的身躯上,犹如星星的孩子般,仿若横跨了整个银河的光芒,让人赏心悦目。

“Leo君。”愣了好一会,回过神来的濑名泉,久违的叫出了这个名字,拿着乐谱的手依旧在微微的颤抖,不知该以何种姿态迎接他的王。

“嗯☆~!”月永Leo听到熟悉的词语,从星辰的舞步中,微微侧头一笑,向他的银色骑士飞奔而去,“Sena听过星星的故事吗♪?”

接住月永Leo的濑名泉一个踉跄没有站稳,两个人同时与地面来了个亲密接触,橙色的发丝与银色的发丝纠缠,交织出心知肚明的情愫。

还没等濑明泉伸手,月永Leo自己先翻了个身,躺在了濑名泉的身边,仰望星空,繁星满天俱收其中,周围的景色都黯然失色:“当天上的一颗星星坠落于世间的时候,Sena知道会发生什么吗?”

——你看,又自说自话的说起来了。

“将会有一个人死去,同时也将会有一个人诞生。”濑名泉心不在焉地接上月永Leo的小故事,静静地感受着身边令人安心的气息。

突然间峰回路转的话题,让濑名泉实在摸不着头脑,也没有认真的去思考其中的缘由,本来这就可能是他的王思维跳跃的一个日常。

“嘛嘛,Sena也不用这么伤心的啦!”月永Leo露出了甜甜的笑容,夹杂在其中浅浅的岁月痕迹悄无声息在夜色中被隐藏,“星星也是寄托了人类的愿望的呀,可以让所有在黑暗中的人们能够找到回家的路哦!☆”

听得云里雾里的濑名泉侧过头看着自家的王,几根斑白的色彩在橙色之中十分显眼,好似在提醒着什么,好似在宣告着什么,却依旧无法掩盖月永Leo如同初生婴儿的纯粹。

“所以,Sena一定要把这首曲子填完词♪”月永Leo的思维跳跃再次让濑名泉叹了口气——什么星星的故事,根本就是填词要求。

一如既往地把月永Leo抓回病房之后,濑名泉答应他,想见他的话就给事务所打电话,他一定会来看看笨蛋的王,有没有好好吃饭,有没有好好穿衣,有没有好好吃饭。

如果,濑名泉知道那个星星的故事,是自己见到月永Leo的最后一次,他肯定会改写星星的结局,但这都是后话了。

因为世上,本就没有如果。

星星的故事叙说完的第二天,狮子座流星雨无声无息地坠落到某一个不为人知的角落,没有哀愁,没有忧伤,更没有抱怨,默默地承受着,这世间赋予它的所有,迸发了一生的繁华璀璨。

Knights的王,在这场流星雨中,静静地离去。这是一个天才的陨落,耗尽生命,谱出生命的歌曲,同时也是一个普通的人,穷尽一生,做自己喜欢的事,划过世间的浮沉,为许许多多的人带来一丝光明。

「最喜欢Sena了!♪」

熟悉的话语在耳畔环绕,濑名泉恍惚间又看到了那个让人操心的笨蛋国王大人,但他清晰的知道,这不过是自己一厢情愿的想象。

星星坠落,天才仙逝。

——你是不是早就知道了结局?

一个人在两人的房间内,独自下着国际象棋的濑名泉不由得回忆起那天的事情,一切就像已经计划好了一样,却还是有些提示暗藏其中——只是自己心不在焉而忽视了。

从笨蛋开始因病住院,虽说其中也有大大小小的各种四处乱窜,让医院内部无奈寻人的情况,但那都是在濑名泉的休息日发生的。

会不计Knights工作时间胡闹的情况,那个笨蛋国王一次也没有,就是那一次,自己却没能注意到这细微的差别——因为太过习以为常,所以忘记了人类生命的脆弱。

——星星的故事,最后的告别。

——因为相信着,所以选择了你告别。

濑名泉整理完事情前因后果,拿着象征「王」的棋子霎时掉落,在地上砸出清脆的声响,悲伤充斥了整个房间内。

「星星也是寄托了人类的愿望的呀,可以让所有在黑暗中的人们能够找到回家的路哦!☆」

回想起这句话的濑名泉,如数家珍地打开那个小小的柜子,拿出一打没有整理过的乐谱——这是你留给我指路的地图吗?

一页一页熟悉的笔迹,濑名泉用最快的速度排好顺序,凭着一个一个音符浅哼出来,轻快的调子勾勒出的一幅地图,不由得让他双目湿润。

——这是他的传世杰作,也是一生只为一个人作的曲子。

 

 

“♪~♪~♪~”戴着氧气罩的濑名泉,小喘小喘地轻声浅唱出一首不知名的曲子,他的蔚蓝色双眸早已被风吹得湿润,将今夜的满天星辰倒映,犹如多年前那个夜晚,与那双收着整个星空的墨绿色双眸相辉映,“♪~♪~♪~”

一颗细小的流星划破天空,尚未被看得清楚,便已经消逝在墨色的天宇,空留给墨色一道完美的裂痕,亦是真切,亦是虚幻,神秘莫测。

“难道您是……”虽然不是很清楚音乐的护士长,几乎听不出来这是什么曲子,但是这首曲子的色调,却和年轻时期记忆力某个组合的歌曲重叠了,让护士长不由自主地打扰病人。

歌曲的最后一个音调落下,濑名泉紧握着老旧照片的手刹那间松开了,照片如同残叶般飘落地面,与此同时,他身上戴着的医学仪器发出尖锐的警报声,护士长慌张地边呼唤病人,边将轮椅向电梯推去。

柔和的星辰之光,轻轻地落在濑名泉的身上,在最后仅存的意识里,濑名泉仿若又再次见到了那个笨蛋国王,在浩瀚星辰里翩翩起舞,说着最常见也最真实的话语:

“最喜欢Sena了!”

——笨蛋Leo君,我也最喜欢你啊。

这是属于星星的故事,也是属于我们的故事,一个温柔似水,似水流年的小故事。

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

 感谢薰子的各种帮忙 @Chenxunnnn 

评论(7)
热度(20)

© 樱落风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