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tsp,奶次p,过激北p,狮心p(/∇\*)偶尔会产粮( ⌯᷄௰⌯᷅ )星北企鹅同好群589545757~多多指教啦(・▽・〃)

关于

【星北】生之幸

  摘要 (碎碎念):  

  1.背景是两人成为梦之咲OB后的故事,也是《一罐金平糖》分支之一。
2.意识流(无逻辑、极其跳跃)、短打(10000+)?
3.明星昴流主视角(个人理解的明星昴流),面还有转第三人称......(?)
4.外祖母、冰鹰夫妇、游木真友情客串。
5.「」是梦境对话,『』是过去对话,“”是现实……(怕一重又一重,看得迷糊,务必注意这条!!!)

  以上,没问题,OK?








00.隆冬

一片雪白,却不是雪的白。

 

机器滴滴答答的声音,人们来来回回的忙碌,一个人挣扎着要从轮椅上站起来,干裂的嘴唇想要说着什么,湛蓝色的眸子里倒映着被医护人员围住的病床。

 

许是隆冬也不忍直视病院抢救室的场景,竟缓缓地将本就零碎的阳光,一点点地从惨白的病床上收走,随之而来的是一阵阵凛冽冬风,吹得窗户呼呼直响。

 

“北……北……北……北斗——!”

 

嘶声力竭,浑身是绷带,激动地摔下轮椅,没有人为他停下脚步,一个实习护士吓坏了,连忙叫人一起扶起昏厥的人。

 

“那孩子能不能熬过来……”不知道谁轻声落了一句。

 

 

 

 

01.全家福

『哈哈哈,再高一点,再高一点♪』

 

明星昴流是被声音吵醒的,有些茫然地坐起来,四周一片黑漆漆,他不知道为什么会在这里,有些害怕,本能的循着声音望过去。

 

不远处有一扇熟悉的木门,明星昴流一下子想不起来这究竟是什么门,也想不起来一些事情。里面断断续续传来嬉戏的声音,深深地吸引着他。

 

他站起来,穿过桥的一边,抵达木门前,正要打开门,下意识回头望了一眼正在消失的桥。比起书本描绘彼岸的桥,更像是同班同学提到过的什么。

 

明星昴流迟疑了一下,推开了那扇木门。门后的小小框里场景直击他的内心——那是幼时和父亲一起生活的房子。

 

他看见笑脸盈盈的母亲在一旁不紧不慢地叠着衣服,闪闪发亮的父亲将一个尚幼的孩子,高高地举过头顶,稚嫩的孩子笑声清脆地回荡着。

 

没等他回过神来,父亲轻轻地在孩子耳边喃喃了什么,小小的孩子从父亲的怀里落地,迈着小小的步伐,一手牵着父亲,向母亲走去,一手牵起母亲。

 

明星昴流回过神来,怀念地望着小小的孩子,走到自家母亲面前,在小孩子张嘴的同时,他也跟着张嘴,一字一句,哼起歌来:『お疲れ様、ママ(辛苦了,妈妈)~♪~♪~♪~♪』

 

说罢,他就立刻把木门关上了。明星昴流咬咬牙,紧紧拉住木门,听到落锁的声音,而后有些狼狈地坐下,捂着脑袋,强忍着黑暗带来的痛苦。

 

这是那段无比幸福,又像泡沫一般的童年时光。他记得每一处幸福的细节,在遇到那个人前,却有时都不敢回忆。

 

——差点忘记了,幸福的感觉。

 

那稚嫩的孩童,一定在父母的怀中尽情撒娇,银铃般的笑声每天都会充满不大不小的屋子。

 

明星昴流听着木门另一侧的声响,知道日子在一天天流逝,直到父亲与孩子许下『一定会回来』的承诺,父亲打开木门,疾步而出,他甚至来不及拉住父亲。

 

逐渐远去的身影,他顾不上害怕被黑暗吞噬,仓皇追上去。他能看到不远处的尽头,有一扇他决绝不想记起的大门。

 

「那是爱因斯坦-罗森桥[1]啊,明星君。」

 

脑中突然闪过一个戴眼镜的好友的话语,明星昴流才注意到脚底下的混沌渐渐散开,是与方才打开木门前一模一样的桥。

 

明星昴流追不上,亲眼目睹他的父亲,扭开了那扇监狱大门[2]的把手,没有任何犹豫走进去,留下一句『到这里为止,回去吧,昴流』便消失在门后。

 

——『爸爸,您要去哪里(您要去哪里)?』

 

心知肚明的话,却还是同一起追来的小昴流问了出口。比起小昴流的不知所措,明星昴流多了一份无可诉说的遗憾,明知结局的悲伤。

 

隔着那扇门,也许还是听到了,又或许当年的确说过,自己太过年幼记不清了,父亲有些伴随着幸福又剧烈的语气,道出一句:『昴流,不要停留在这里,去找属于你自己,最重要的东西。』

 

——那应该是爸爸留给我的一件礼物。

 

——我现在知道了,为了这件礼物,您非常非常地努力。

 

——这件礼物,是后来的我想要,却不敢奢望的愿望。

 

 

 

02.仰望深渊

明星昴流抓了抓头发,缓缓地蹲下,突然间回想起来的事情,让他无暇顾及门又换了一扇,并自动打开将他带入。

 

不远处传来臭鸡蛋的味道[3],他本能地举起了手,挡在脸前,确认了没有任何东西砸过来,他才将手放下。

 

这个举动让明星昴流自己也吓了一跳,记起来小时候的确有过一段时间,是这么过来的。穿着梦之咲校服,系着红色领带的昴流,像什么也没发生一样,拍拍书包。

 

原本他应该拥有一个美好的童年,然后拥有一个可爱的世界。但是世事无常,他过早的认识到了世间疾苦。

 

经历了那些事情后,他回到了原本的家附近,并且进了曾经父亲所就读的学校[4],为父亲所未能抵达的目的地努力着。

 

明星昴流看着一年级的昴流一边工作一边学习[4],那么坚强,那么机械,仿佛身处一座孤岛,没有了重要的人,前进方向虽明确又带着迷茫。

 

为什么要成为闪闪发光的人?要怎么成为闪闪发光的人?真的是如此吗?仅仅如此就可以了吗?

 

一个人来,一个去,学习也好,工作也罢,都能一个人出色的完成,日复一日都是一个人。

 

一年级的昴流,在冰冷的世界中徘徊,被黑暗吞噬,品尝着绝望。明星昴流仅仅只是看着,亦感受了那令人窒息的寂寞,他不曾想过,曾经的自己是这么孤独。

 

——『王子殿下。』[5]

 

遇到了他的「王子殿下」——冰鹰北斗。坚定的信念,初露锋芒的实力,一年级的昴流仿佛在快要沉溺的海水里,抱到一块浮木。

 

明星昴流看着从樱花公园到金星杯,一点点被火焰照亮的一年级昴流,才想起来,从那时候起,自己已经开始依靠冰鹰北斗,想要待在他身边。

 

——『我获得了新生。』

 

在冰冷世界中,一年级北斗给了一年级昴流希望之火,一年级昴流想要紧紧拥抱着他。一起度过春天,走过金星杯……还有很多很多,彼此相互信任,相互理解,相互支持。

 

 

明星昴流明白,这还不够,但是要怎么做?时间太久远,或许这并不是忘记的理由,他却实在想不起来了。

 

因为信任着,所以一年级北斗对一年级昴流毫无保留。但是一年级昴流却不敢让自己的心,完全让一年级北斗看见。

 

他偶尔用笑容掩饰,用一年级北斗喜欢的脸。

 

一个人的时候,一年级昴流也会想,有些事情究竟是说还是不说,他经历过太残忍的日子,不想让这样的心结成为对方的负担。

 

——所以,他不会说,并害怕着。

 

『怎么了,今天有点消沉?』

 

『唔,今天没有捡到闪闪发亮的硬币……』

 

『……吃点金平糖吧,奶奶说心情不好吃点甜的会好点。』

 

『啊,好呀♪』

 

一年级昴流把金平糖放入口中,突然觉得好像有点甜,也不是那么害怕了,笑眯眯地看着一年级北斗离去。

 

明星昴流知道,自己把全部,也就是一年级昴流已经基本展露给一年级北斗,但是还是害怕地藏起来了一小部分的心。

 

——『怎么才能让你理解那一部分我呢?』

 

——偶尔,试试说出来。

 

——原来我们也经历过这样的阶段。

 

——我曾经不敢奢望的愿望,一点点被被温暖的你,勾绘出青浅色小小的天空[6]。

 

 

03.深渊回望

不知不觉中,明星昴流又站在了那座桥上,伫立在他面前的木门,是他高中时代无比熟悉的Trickstar专用练习室。

 

他带着担忧推开了那扇门,正好撞上了穿着二年级运动服的昴流,一个人坐在樱花树下生闷气。

 

——樱花祭前的吵架[7]。

 

二年级昴流已经明白,一年前点亮他世界的火焰,越来越旺盛,同时也带来了炽热,让人难以呼吸。

 

微风吹过,樱花花瓣随风飘落,掉进了二年级昴流的头发里,站在不远处的明星昴流了解那份心情——那是沉溺前获救的浮木,而自己却想把浮木拥入怀里,一同沉海。

 

所以二年级昴流选择了暂时离开,在他们两人被火焰彻底灼伤前。明星昴流想起来,自己这么做的理由。

 

那让他不惜在樱花祭工作之前,与二年级北斗吵大架,也要暂时离开的理由。

 

二年级昴流也是意识到了——他只能紧紧抓住自己的王子殿下,而且……不能,也不想放手。所以他得开始学习锻炼自己的心,让自己直面问题。

 

明星昴流看着失落的二年级昴流,他的神情中还有无法察觉的痛苦,甚至还能从痛苦中看到犹豫和动摇。

 

『说起来不知道你在烦恼什么……说说看吧,昴流。』[8]

 

『但其实我也不太明白自己的心情啊~』[8]

 

二年级昴流开始对来劝架的二年级真绪诉说,想要把关于一年级的遗憾和伤悲,与为何突然吵架解释清楚。

 

赏花和工作,孰轻孰重,二年级昴流分得清。当然,他留有有私心,没把关于北斗的那份独特思考,全数说出来。

 

但是明星昴流看得懂——北斗是我的路标,我的路,只有一条。

 

二年级昴流赶上了樱花祭的舞台,与Trickstar的同伴们一起,完成了这场盛大的演出,即是献给春天,也是献给自己。

 

暂时休息期间,二年级昴流和二年级北斗,对于「独断专行」这个问题争吵不休,甚至还提出要打一架来解决问题[9]。

 

看着二年级昴流一脸坚定地要和二年级北斗干一架,明星昴流回想起来了。明星昴流有点怀念,那个时期的他们。

 

他们的确差点因为这个事情要打一架,而那次吵架几乎也吵得全校皆知,却依旧互相坚持着自己的观点,丝毫不让步,让一旁劝架的队友都有些无奈。

 

『明明在舞台上超级合拍,为什么总有冲突呢?』[10]

 

二年级昴流那份坚定的神情,是他明了——这是自己选择的道路,即便是并不无限宽广的道路,也会走下去。

 

——『是我自己选择的,不是世界选择的。』

 

这个道理,和后面Trickstar一路披荆斩棘,在秀越学院训练时,二年级北斗那句『总有一天,我们也会不得不做出艰难的选择。但我觉得并不应该由他人来强制我们做出选择,也并不应该因他人的催促而做出选择』[11]是一样的。

 

二年级昴流认识了自己的心,友情、亲情、爱情……七情六欲交杂在一起,所以义无反顾地努力向前冲。

 

明星昴流也想起来了,他来这里是要找到一个人。那是一个很柔软也很闪亮,给彼此岁月涂上缤纷的色彩。

 

曾经一年级昴流以一己之力,一切以取得更好的评价为准则,不理解周围的变化,也不理解周围的人们,更不理解那些纷杂的情绪。

 

明明也是人类,却眼里“看不到”别人,“看到”的只有自己——孤独的一个人。

 

自父亲离开之后,我强迫自己往前走,一定要成为父亲那样闪闪发光的人,却并不知道如何将那个闪闪发光而又可贵的某种存在,传递给全世界去。

 

——『最重要的东西,究竟是什么呢?』

 

之后……遇到冰鹰北斗,遇到Trickstar,还有梦之咲的同伴。大家给我的,不,你给我的爱,好好地传达到了。

 

无论是哪个时间段的昴流,都得到了无形的牵引,开始慢慢深入融入这个世界。因为感受到了北斗的爱,所以他也开始学会爱别人。

 

一步一脚印,脚下有了路,这是明星昴流的人生轨迹。在那脚印里,交汇着冰鹰北斗,还有很多人,千丝万缕的缘分。

 

仰望深渊的同时,深渊也在回望着。

 

——我的爱是一样的。

 

——我会变得再坚强一点。

 

——与你并肩,开阔能一同踏上的路。

 

 

 

04.谢谢您,家人

二年级生活的逐渐远去,明星昴流突然间发现自己又站在了那座桥上,与之前不同的是,桥的另一端不再是一扇门,而是一个被迷雾缠绕的人。

 

那个人的身影有些熟悉,让他不自觉地往前走,四周一点点散开,他一下子认出来了,却被对方抢先说:「你出来了。」

 

明星昴流反应过来对方在说什么,方才经历的犹如走马灯般在脑海中播放,他咬了咬下唇,没有说话,低下了头。

 

「从那些事情中醒来,是很痛苦……但是你会庆幸……」

 

「……我醒来了!」

 

明星昴流斩钉截铁地接上冰鹰诚矢的话,冰鹰诚矢欣慰地笑了,用力地揉了揉明星昴流的脑袋,又一下把他拉过来,明星昴流才发现身后的桥在断裂。

 

而又有一扇门在两人面前出现,那是一扇和风的门。冰鹰诚矢先明星昴流握住了,有些抱歉地望向明星昴流。

 

「让你再次面对这样的回忆,实在是太残忍……但是……北酱,就拜托你了。」冰鹰诚矢留下这句话,随门的打开便消失了,明星昴流站在了门内。

 

断断续续地抽泣声,在一阵哗啦啦地声音后,停了下来。明星昴流看见一位老妇人,轻轻地摸着一个孩童的脑袋,笑容和蔼可亲。

 

明星昴流反应过来面前是谁——那头柔软的黑发,亮闪闪的深蓝色双眸,怎么看都是缩小版的冰鹰北斗。

 

少年北斗似乎是受了什么委屈,那些阴霾,在外婆的金平糖转移注意力下,一下子烟消云散,露出了天真无邪的笑容[12]。

 

一直到傍晚,少年北斗玩累了,被外婆抱进被窝里。明星昴流玩心大起,正想戳一戳少年人,门铃声响了起来。

 

明星昴流一下子认出了来人,冰鹰夫妇一边跟外婆抱歉,一边接过睡得香甜的少年北斗,而后就带着孩子离开了。

 

本想要跟上去的明星昴流,发现这间和式房屋的门他根本打不开,他只能呆在这里。门时不时打开,进来就是不同情绪的少年北斗,每次都在傍晚被接走。

 

——『帮帮他吧。』

 

外婆突然说了一句不明所以的话,少年北斗吃着和式点心,一脸疑惑,随即老人家又说是自言自语,少年人也不会多想。

 

一直看着的明星昴流,觉得那句话像是说给自己听的,又像是老人家的自言自语。他也有些疑惑——为什么只有这里的记忆?

 

又一日,少年北斗再次委屈巴巴踏入这里,老妇人一如既往地让他破涕为笑。而后,少年北斗独自一人坐在廊上,晃动着小腿,看着庭院里樱花飞舞。

 

明星昴流径直地走到他的旁边坐下,与他一起看着樱花被风吹落。想起老妇人那句自言自语,明星昴流向少年北斗伸出了手。

 

他其实触摸不到少年北斗,却依旧将手覆在少年人的手上,喃喃地说:「你很努力,很闪闪发光,所以……不要害怕。」

 

明星昴流刚说完,还没来得及看少年人做何反应,四周景色骤变。他站在了一扇无比熟悉的门前——梦之咲2-A。

 

——『外婆,我想考私立梦之咲学院。』

 

在明星昴流说完那句话后,少年人的时间,像是回应他一样,齿轮开始转动,这是他所不知道的事情。

 

现在明星昴流知道,冰鹰大前辈开门前所说为何意。这的确是让人揪心却必须面对的那个时期的事情,所以他选择了打开。

 

差点被跑出教室的二年级昴流撞到,明星昴流赶紧退到柱子后窗户边,一句响彻走廊的『都说了等一下了吧!北斗!』[13]吓得他愣住了。

 

这句是二年级昴流说的,也就是曾经的明星昴流说过的。所以接下来会发生什么,明星昴流心知肚明,却还是忍不住盯着他们。

 

『不要!绝对不要现在放手的话感觉北斗就会离开了!』[14]

 

『一直以来我都很开心,谢谢你。因为有你,不对,是因为有Trickstar,我变得有点喜欢偶像了。』[14]

 

两人说着让人悲伤的对话。当年或许没有明白那句脱口而出的「因为有你」,现在的明星昴流知道,那些对话里,一半真心一半违心。

 

什么我要离开Trickstar,去fine了,你也要保重之类。明星昴流看着二年级北斗的隐忍,有些怀疑自己当时究竟是为什么没有看出来,这大概是北斗演技最差的一次。

 

——明明那么痛苦,却还是鼓励着自己。

 

二年级北斗终究还是甩开了二年级昴流的手,转身离去,留下二年级昴流在空荡荡的走廊上独自伤神[15]。

 

明星昴流以为接下来将是篮球部的场景,四周却意外地转向了一个他并不知道却熟悉的地方——仍旧是校园内,二年级北斗一个人坐在能够望到Trickstar舞台的地方[16]。

 

「嗯,那是我的记忆。」熟悉的声音响起,明星昴流才注意到,冰鹰北斗站在他的对面,与他一起注视着二年级北斗。

 

不远处传来歌舞声,二年级北斗看上去一如既往地没什么太大情绪波动,但是稍微有点了解的人,能看得出来,那双深蓝色眸子里闪烁着羡慕与不甘心。

 

明星昴流从未见过,应该说无论是二年级昴流还是现在的他,都从未见过这样的北斗。一旁的冰鹰北斗却是知晓,那是二年级北斗回想起了幼时,不自觉地流露出的感情。

 

——偌大的房子里,只能抱着双腿,缩在沙发里,盯着电视大屏幕上,父母的身姿[17]。

 

——那份无处可去的复杂情感,把年幼的自己压的喘不过气。

 

二年级北斗一直坐到了看完了Trickstar的演出,黑夜降临也没有抽身的意思,直到演剧部的部长送来了一封信。

 

以前似乎也提过关于这封信,但是明星昴流是第一次见到,内心还是不由自主地肃然起敬。冰鹰北斗想起什么,有些自责地看着二年级北斗。

 

已经思考了一天有些疲倦的二年级北斗,目送部长夸张的退场后,很明显带着不安和颤抖,打开了信。

 

「致北斗君,

北斗君,你现在还好吗?

今年庭院里的樱花也照旧盛开,十分美丽。

北斗君也已经是高中二年级,有了后辈,已经是独当一面的前辈了。

选择了和父亲一样的道路,想必十分辛苦。但你要相信自己,选择不会让自己后悔的道路。

就算身在远方,外婆我也会一直支持着你。

春寒料峭,多多注意自己的身体,不要得了感冒。

外婆」[18]

 

冰鹰北斗背出了信的内容,一步一步地走向二年级北斗,轻轻地,也不能算是打,拍了一下他的肩膀。

 

明星昴流正想说什么,冰鹰北斗对他微微一笑,松了一口气地说道:「……为了忘记掉这段回忆,我一直在童年里徘徊。」

 

「抱歉,外婆,差点连您的信我也忘记了。」

 

「最后,还得您带我回来。」

 

周围景色再次崩塌,回归到黑暗之中,唯有几个零碎的光点,仍旧围绕着冰鹰北斗和明星昴流久久不散。

 

不仅仅是冰鹰北斗,明星昴流也一起回想起来——他们从高中时代,一直到现在,一路磕磕碰碰,多少个春夏秋冬,什么都扛过来了,还有什么是不能跨越的?

 

明星昴流自然而然地握住了冰鹰北斗的手,对着对方露出温暖的笑容,冰鹰北斗也用力地回握,翘起嘴角的弧度。

 

「谢谢您,我的家人。」

 

冰鹰家的孩子,是一个男孩子,他是家里唯一的孩子,还是个天才,理所应当地享受着家人的爱。

 

但是有一天,他开始拒绝既定路线,选择了自己的道路,是因为他遇到了一个重要的人和需要守护的东西。

 

——偶尔偷偷地撒娇一下,也是可以的。

 

——我会努力构建能让你随时回来休息的家。

 

 

 

05.另一个世界

一座桥慢慢浮现,通向的尽头是一扇从未见过的门。零散的光点飞向那扇门,明星昴流像是受到了什么驱使般,伸手触碰光点,耳旁冰鹰北斗的呼喊声越来越小。

 

『嘭——』的关门声,让明星昴流意识到,一直与冰鹰北斗相牵的手空空如也,而眼前出现了一个——熟悉的陌生人。

 

熟悉,是因为一样的黑发,一样的双瞳;陌生,是因为冰冷的笑容,冷漠的眼神。

 

工作人员叫他去拍摄杂志封面,堪称完美地完成,又回到休息室里,不带丝毫感情地翻看着上一期的报道。

 

——没有我的世界。

 

明星昴流花了非常长的时间去确认这件事情。从那个熟悉的陌生人的生活、工作、交际圈……偶尔会遇到梦之咲毕业生,那也是工作安排使然。

 

他必须承认,这个熟悉的陌生人,就是——冰鹰北斗。一个继承了冰鹰诚矢优良基因,成为了优秀又出色的偶像。

 

没错,一个人。

 

明星昴流几乎是震惊地看着他,每天完成工作,休息日除了看望外婆,剩余时间都是独自在家里演剧——谁也看不到的独幕剧。

 

这样的生活,一直到他退役,都是一个人。作为一名偶像该得到的一切,几乎他都得到了,但是作为人该得到的一切,几乎他都失去了。

 

最后的最后,亲人陆续离去,只剩下他自己。

 

他一个人走在私立梦之咲学院里,把曾经坐过的教室,曾经待过的练习室,曾经跑过的操场……一一走过后,来到了梦之咲天台。

 

『都走了,那我还守什么?』

 

『我努力地按照人们所期望,做着他们认为我该做的事情……意义在哪里?』

 

『……我太累了,想睡一觉,外婆。』

 

他坐在栏杆上,喃喃道。这些话,像是在问谁,又像是说给自己听。不一会,又笑了起来,那么无可奈何,却比任何一次拍摄都要真实。

 

梦之咲学院的慰灵碑[19],承载了太多太多悲伤,多他一个,又何妨?没有任何预兆,他就那么纵身一跃。

 

明星昴流一路跟随,见证了这个人最辉煌时期,亦看到了他的迟暮之年,却抓不住梦之咲天台上那个身影。

 

——哀大莫过于心死。

 

「明星、明星……」冰鹰北斗的呼喊由远及近,手尖冰凉的温度让明星昴流回过神,看清对方上去就是一个拥抱。

 

「没事,没事了。」不明状况的冰鹰北斗任由他抱着,也轻轻地拍着在怀中不知为何发抖的明星昴流,一直等到他稍微冷静下来。

 

明星昴流已经快没力气站稳了。

 

他从父亲那件事情后,精神受到过无数次压迫,尽管每次境遇都不一样,但是唯独这次压力,他是真的承受不住。

 

本来他就和父亲一样,身体很容易受精神影响[20],而他的精神又那么敏感,直面方才看到的所带来冲击,实在受不了。

 

——我明明一直在那里,却抓不住你。

 

柔软的橘发丝被一只略冰凉的手,一点点拨开,而后又揉了揉脑袋,另一只手撑起有些站不稳的身形。

 

明星昴流缓过来,将身体一半的重量压过去,还把头低了下来,蹭了蹭对方的颈窝,又像找到家的大吉一样,发出两声意义不明的「嗷呜」。

 

十几年独自一人,撑了那么多非议和压力,终于在有了可以回去的地方,卸下所有逞强举动,露出了不属于这个年龄段的幼稚,那是天性。

 

冰鹰北斗有些自责,不由得加大了手环抱的力度。他怎么可以忘了呢?竟然让明星昴流一个人磕磕绊绊走了那么久那么远。

 

明星昴流将额头抵在冰鹰北斗的额头上,凝视着对方的眼睛,深呼吸道:「我刚刚看到了另一个世界的你。」

 

冰鹰北斗静静地听着明星昴流,把适才愣神的几秒所经历之事诉说出来,他只能紧紧地握住明星昴流的手给他安慰。

 

「我真的很想抓你起来,让你跟我打一架……但是我碰不到,一点都碰不到你……只能看着你掉落下去……」

 

——那也不是没有可能的事情。

 

——至少那条路,他差点走上去过。

 

——所幸,你成为了我想要守护的人。

 

「我在这里,明星。」冰鹰北斗将脸贴到明星昴流的脖子上,又紧紧地抱紧他,给他力量。

 

明星昴流感受着彼此的温度,想要说些什么,冰鹰北斗忽的把他转了个面,在他的「诶——?」中,从容地将他背起来。

 

零散的光点不知何时铺就了一条路,一条金光闪闪,不知通向何处的道路。冰鹰北斗背着明星昴流从桥上走下,没管对方各种「诶——?!」。

 

「站不稳了,我背你。」

 

冰鹰北斗像没事人一样,轻飘飘地扔出一句话,却稳稳的砸在了还在胡思乱想的明星昴流心上,一时之间,背上的人倒是安静了下来。

 

——你走不动了,我也会背你。

 

突然间安静,冰鹰北斗还挺不习惯的,正要张嘴,一句带了些哽咽的话让他松了口气:「我想回家,小北。」

 

「好,我们回家。」

 

在两人有一句没一句的对话中,光路不知道已经走了多远,不远处却是能看见一扇窄门[21]。

 

两人对视一笑——噩梦,该醒来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06.我抓住你了

明星昴流猛地睁开眼睛,本能地伸手去摸右边,只有摸到了冰冷的护栏,他想起来这里是哪里,却也难以平复心情。

 

明明幸福的感觉是那么清晰,现实却让他不得不蜷缩起来,一边努力平复急促的呼吸,一边抬起头来面对现实。

 

现实是什么?

 

Trickstar一年内固定的公演,他和冰鹰北斗一起去踩点。平时这个工作,都是冰鹰北斗和衣更真绪去做的,这次是因为衣更真绪行程空不出来。

 

但其实对于他们两个人来说,也是撇开那些需要一起出席的公共场合,自高中时代后,久违地私下一起因为工作出远门。

 

因为,他们都太忙了。

 

私下出门踩点,也是特意把休息日调在了一起,颇有边玩边看的节奏。谁知道,天就那么会算日子,愣是来了个级别不算太高也不太低的地震。

 

等意识清醒过来,已经是在医院里了。

 

至少对于明星昴流来说,他清醒的那一刻,正好看到了医护人员对冰鹰北斗的抢救,也顾不上身体的疼痛,硬是挣扎了过去。

 

——幸好,最后救回来了。

 

——但是,却一直睡着。

 

于是,明星昴流开始了康复训练和病房,“两点一线”的生活。

 

有时候会碰到冰鹰夫妇,有时候会碰到梦之咲校友,有时候会碰到关心他的同事,甚至有时候会碰到北斗的外婆。

 

每个来这里的人,都带着殷切期盼,希望病床上躺着的人不要再睡下去了。

 

他又何尝不是呢?

 

看了一下挂钟,还没有到时间,明星昴流失望了一下——早点结束康复训练,就能早点去看望冰鹰北斗。

 

躺在病床上,又会不小心陷入梦境里的幸福,所以他害怕等待的时间,一旦停下来,所有悲伤都会乘虚而入,打得他体无完肤。

 

这段时间,可能是遭遇地震后的不安,也可能是那个人不在身边的迷茫,反反复复地做梦,让他回想起来一些差点被岁月沉底的东西。

 

——有些阴暗面,是不想让对方触碰的。

 

——你却告诉我,我们可以并肩而行。

 

无论是当年初遇王子殿下的心境,还是后面共同面对SS突发事件的心境,明星昴流自己都有些抗拒那样的自己。

 

那样夹带私心,又被揭开伤疤的自己。

 

那个有点天然的人,却二话不说地默默分担。

 

人很容易喜欢上一个人的一面,但是真的触碰到阴暗一面或者说与自己期待不符合的一面,依旧能“年少初遇常在我心,多年不减你深情”,着实难得。

 

——这也许,就是小北厉害的地方吧。

 

想到这里,连明星昴流自己都没注意到,自己嘴角上扬,湛蓝色的眸子里闪闪发亮,像是繁星点点。

 

以至于小护士来接他去做康复训练时,都不自觉地问了一嘴,是不是因为今天出太阳,所以心情格外好。

 

一如既往地结束康复训练,明星昴流带着高中时代的歌曲,走到了普通病房,看到心电图一切正常,便在病床旁坐下。

 

“呐,小北……”明星昴流打开了录制好的歌曲,轻轻地握住了病床上的人的手,“我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。”

 

“梦到了很多很多,有小时候的,有高中时代,有毕业后……还有现在……”说到现在,明星昴流有些说不下去,只好把脑袋贴到手背上,似乎这样能获得一些鼓励。

 

“……”明星昴流还是说不下去了,紧紧地握住冰凉的手,希望能把他日复一日盼着的心意传达到病床上躺着的人。

 

从抢救回来到现在,他就再也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,总是整夜整夜地做梦。而梦到的,并不是地震时候他们如何活下来,而是有时候梦到是幼时,有时候梦到是高中时代。

 

“……昨晚我梦到,我遇到了另一个世界的你……我很害怕,我跟你说,我想回家,你答应我说,我们回家……”明星昴流整理了一下情绪,决定尝试着能不能说下去,没注意到自己不经意间的动作,让手里冰凉的手指动了一下。

 

他连忙起身望去枕头的位置,一双深蓝色的眸子,就那么安静地凝视着他,仿佛在跟他说,“我回来了,明星。”

 

“欢迎回家……小北♪”明星昴流不可置信地望着病床上躺着的冰鹰北斗,半天才想起来一句欢迎回家。

 

许久不见,甚是想念。

 

一下子高兴坏了的明星昴流,也没想到冰鹰北斗很久不说话了,乱七八糟地说了一大堆,又有些手忙脚乱。

 

最终还是闻声而来的小护士,制止了滔滔不绝的明星昴流,将他推出门外,理由是冰鹰北斗刚刚醒过来,没那么多精力分析那么多信息。

 

——别着急,明星。

 

——稍微等一等我,很快的。

 

而后,再提起那次地震生死相依,许多人都觉得是奇迹。但是只有他们自己知道,这是他们彼此,抓住了对方的手,才能创造奇迹。

 

“那时候,我感觉我一直在一个地方徘徊,模糊地记得有个人,我不记得是谁,却有个声音叫我快点到那个人身边去。”

 

冰鹰北斗收拾着碗筷,跟明星昴流说起,那段睡着的时间。明星昴流听罢,拿出狗粮的手顿住了。

 

“很奇怪吧,明明什么都不记得……却记得那是个很厉害,又很好的人。”

 

听到这里,明星昴流突然觉得自己有点小情绪——很酸很酸,索性没有接冰鹰北斗的话,把大吉的晚饭倒给它。

 

“所以,我到你身边来了。”

 

这句话一落下,明星昴流不酸了,一个冲刺加拥抱冰鹰北斗,吓得对方差点没把碗打了,立马就敲了一下明星昴流的脑袋。

 

虽说他也不知道怎么回事,但是从冰鹰北斗口中描述的,仿佛就是他那段时间每晚做的梦境,冥冥之中将两个人牵连。

 

祸兮福之所倚,福兮祸之所伏。

 

——天灾生死相依,让彼此更加怜取眼前人。

 

仿佛再走一遍曾经走过的路,才发现有很多东西没有说出口过,也有很多东西是我们不小心遗漏了。

 

——是你救了我。

 

——有你在,何处不是家?

 

我们都活在纷繁世界一角,一直孑然一身,不断沉溺,心冥冥中知道这一事实,却仍旧会期待能抱住一块浮木。

 

所幸,我们抱住了彼此。

 

“小北今天喝假酒了吗~?”

 

“?”

 

“突然说这话……啊好痛!暴力禁止!!”

 

冰鹰北斗推开从身后边上来缠绕上来的“液状物体”明星昴流,继续洗他的碗,不顾对方迫真演技。

 

——我也是在救我自己。

 

——你选择了对我好,所以我想要你好。

 

——彼此相拥,传递温暖,才能挨过漫漫长夜。

 

“小北是害羞了吗〃∀〃?”

 

“……挡到我洗碗了。”

 

“那我来洗!”

 

“好……给。”

 

不着急,我们还有很长的路,要慢慢走。

 

别害怕,再长再难的路,我陪你走到最后。

——END——

(下面是参考文献和生日祝福,包含扩列,不想看的转校生可以借留白洗洗眼右上啦~^v^~)

生日祝福(扩列:(ˉ▽ ̄~) 企鹅673746991)

2015-2019年,转眼间就过去了。我也没有想到,居然还在ES坑底里待着,并且在2017年-2019年还拥有了自己的小窝,感谢陪伴!!アネモネ  @水中可居曰州 

那年秋高气爽,他二年级,我也正好高二,都是处于比较迷茫又要面对现实的不知所措阶段。所幸,依靠着他们给我的鼓励,一路跌跌撞撞,TS不负众望,而我也走过了一个人生转折点。

感谢陪伴,更多是感激相遇。

这篇文章是从2019年6月22日,昴流的生日过后便开始写大纲。跳跃性场景第一次尝试,并且从明星昴流角度出发也是第一次尝试,我也感到很惊讶,毕竟我还是偏向北斗多一些。

为什么要尝试从昴流角度呢?

我从开始写这篇文章就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,直到写完的那一刻,好像有那么一点点明了。也许昴流是天才,我想写一写我眼中的昴流,即便是天才也难免会有一些小心思,那些不为人知的小秘密,被他人触碰的时候,人的本能是抗拒的,也算是私心得一部分。而知道这一面,依旧能够一如当年的人,很少很少——昴流很幸运,因为他有北斗。

这也是一条艰难的道路。

一个人,一路走来,慢慢地摸清自己的心,知道自己想要的东西,避免不了磕磕碰碰。借助梦境,回顾目前人生历程,去再次面对当年的刀光剑影,或者是面对另一个可能,都可能让人再次成长。

最后,我以这篇文,祝北北生辰快乐,身体健康,平安喜乐~

参考文献:

[1]爱因斯坦-罗森桥→爱因斯坦罗森桥

[2]、[3]监狱大门、臭鸡蛋→奇迹·决赛的Winter Live(第十七话)

[4]一边工作一边学习→追憶·流星の篝火(日服)

[5]王子殿下→追忆·待春之樱与相遇之夜(第五话)

[6]小小的天空→描く空も小さいまま(《DIAMOND SUMMER》歌詞)

[7]、[8]、[9]、[10]春岚!飞舞樱花祭(全是高能!)

[11]轨迹·闪电战的秋季演唱会(第四话)

[12]、[16]、[17]、[18]偶像梦幻祭动画(第十二话 句点)

[13]、[14]、[15]第五部Ensemble(第九十一话)

[19]慰灵碑→骑士们的星曜祭(序章、鸣上岚个人事件)

[20]精神影响(推测)→奇迹·决赛的Winter Live(第十七话)

[21]窄门→窄门进窄门的含义

评论(2)
热度(91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樱落风碎 | Powered by LOFTER